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教育实践活动

    2019-05-07 17:46:05 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浏览数:0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引导学院全体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4月11日至5月4日,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教育实践活动。
重温革命历程,弘扬五四精神
    4月11日,食品学院组织各班级班长、团书记观看《五四运动 神州觉醒》视频。各班团支部通过各种形式组织班级学生观看视频,带领学生重温那段不屈不挠的革命历程,感受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感悟历史、铭记责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4月30日,食品学院组织全体教师、主要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在食品楼会议室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班级其他学生以班级为单位于宿舍观看,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领会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内涵。
传递爱心接力,寻找百年见证
    4月7日,食品学院举行“找寻百年见证,展示伟大变迁”微视频比赛,组织学生寻找五四运动100年来的相关影像资料、文献材料、历史建筑、文学作品、专家学者,通过访谈、剪辑、演绎等方式创作微视频,展示五四运动以来的社会发展变迁,深刻认识五四运动对中华民族的重大意义,培育学生家国情怀。
    4月14日至19日,食品学院开展了“弘扬五四精神,奉献青春力量”系列义工活动。学院志愿者先后前往惜福镇老年公寓、圣之爱康复中心和学校牡丹园开展义工活动。志愿者们用真情传递校园文明,培养自己“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优秀品质。
并举多样活动,展现青春风采
    4月11日至20日,食品学院举办“致敬青春,感恩祖国”快闪视频活动。活动中各班参赛队伍在合唱的基础上,加入舞蹈表演、乐器演奏等元素作为辅助。他们漫步校园,唱响《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学生热爱祖国的家国情怀、建设祖国的责任意识、奉献祖国的精神境界。
    4月15日至28日,食品学院开展“与祖国同行”主题读书活动,旨在培养学生良好读书习惯。在学院微信公众号开展“最美声音”评选活动,参赛选手选择自己所读书籍中比较难忘的片段,用自己的声音呈现出来。
    4月27日,食品学院在食品楼举办“我为祖国点赞”主题演讲比赛、主题征文大赛。演讲选手们用饱含深情的演讲点赞伟大的祖国。征文大赛中,选手们结合读书和社会实践活动,写一篇征文,并谈谈自己的体会和收获。
    5月4日,食品学院于教学区举办“我的青年说”经验分享交流会。学校“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作为主讲人,他们结合自身学生干部的成长经历、工作经验进行分享。青马学员们向学生干部发出倡议:学生干部应把学习放第一位,发挥好学风引领作用,同时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争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