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科技特派员服务队赴济宁泗水开展科技指导服务

    2020-04-05 10:28:24 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浏览数:0

  为进一步开展山东省济宁市泗水县扶贫工作,4月1日至4月2日,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孙庆杰教授、高级实验师赵梅、陈敏博士等科技特派员第二次赴济宁泗水开展科技指导服务。

  泗水县科技局组织召开了泗水县科技扶贫服务队工作座谈会,服务队成员就科技服务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和解决方案进行质询交流。会后,孙庆杰教授带领服务队深入基层,对全县27个省贫困村的农产特色进行深度调研,指导了甘薯产品加工和果蔬保鲜贮藏等存在的技术问题,与各村书记开展了一对一地科技指导服务。期间,服务队还与山东利丰食品有限公司高层就甘薯生产加工及其副产物利用进行了技术交流与成果转化的洽谈。本次科技扶贫结合济宁市泗水县农业生产实际情况和特色,以科技支撑乡村振兴产业为重点,通过科技指导服务提高当地农产品产值,同时,积极培养基层科技人才和科技致富带头人,努力改善和提升农科驿站的技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