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学子三下乡:青春聚力乡村振兴,携手共筑食品安全

    2021-07-30 19:08:10 作者:曲泽斌 李永青 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浏览数:0

  为响应国家2021年全国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大学生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等社会实践活动号召,7月15日至17日,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临行振兴乡村,携手筑梦食品”赴平度社会服务调研团来到平度市路子口村开展社会实践与服务活动,凝聚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指导老师为学院团委书记李永青,学术导师为学院副教授郭丽萍,团队成员包括2019级、2020级学生。

  实践活动共分为乡村振兴、党史宣传、诚信建设、食品安全四个主题,旨在响应国家和当地政府政策,提高当地居民政治和思想觉悟,改善生活饮食和农业生产中不健康、不正确的习惯和行为,使乡村风貌焕然一新。实践队伍通过走访问卷调研、开展宣讲会、党史文化街等形式,一方面与当地村民亲切交流,宣传实践队伍的到来,拉近与村民的距离;另一方面询问村民有关国家政策、农业生产、日常饮食等方面的问题,了解路子口村的农业生产状况与乡村整改问题,并针对存在的相关问题做出讲解与改善建议。面对实践队伍的到来,村民们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与热情。爷爷奶奶们面露笑容,热情地与队员们交流近年来村庄的变化与农业生产的状况。孩子们开心地与哥哥姐姐们互动,带着队员们参观村庄和周围景观。村民们的热情好客增大了队员对于社会实践成功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