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国家玉米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正式授牌

    2018-11-26 11:52:50 作者:李胜男 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浏览数:0

11月15日-18日,由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主办的“全国农产品加工科技创新推广活动”在江苏省南京市召开。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孙庆杰教授代表青岛农业大学“国家玉米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参会。

此次会议旨在加快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创新创业,挖掘农产品价值潜力,提高人民营养健康水平,推动农产品加工业持续健康发展。会议中,国家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体系发布了农产品加工业科技创新重大进展,开展了农产品加工重点项目现场签约,并对2018年国家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体系新增专业中心进行授牌,授牌仪式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所所长戴小枫主持。孙庆杰教授代表我校国家玉米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参与了此次授牌仪式。

依托青岛农业大学建设的国家玉米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于2018年8月正式获批,主要以促进玉米淀粉深加工业发展为定位和出发点,开展玉米淀粉深度加工前沿技术和重大关键共性技术研究,为玉米淀粉加工业提供新技术、新装备和新产品,利用高新技术促进传统玉米淀粉加工产业的新旧动能转换。该研发专业中心的批复是学校在省部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方面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