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开展“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而奋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政治学习

    2020-11-30 11:26:21 作者:文/陈春淼 高雨萌 图/王丹蕊 董世洁 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浏览数:0

  为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思想和发展政策,学习贯彻全会精神,11月29日,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教学区开展“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而奋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政治学习。学院2019级、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

  在本次政治学习过程中,各班主讲人对于十九届五中全会上提出的发展蓝图、实践路径、战略部署等方面进行讲解。食科创新班主讲人焦泳铭概括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它对当前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并且讲述了过去的五年里,我国在面临种种困难挑战的情况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仍领导人民取得了许多重要成就。最后对于在我国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下,如何推动“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这一问题做出了深刻总结。

  本次主题政治学习不仅加强了学生对中国共产党领导核心地位的深刻认识,同时也激励学生积极进取,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胜利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