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开展“爱驻夕阳,情满冬至”尊老敬老行社会实践活动

    2019-12-31 19:54:25 作者:文/刘娜 图/柳润琦 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浏览数:0

  为弘扬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12月22日,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青岛农业大学青鹰爱心社走进夏庄街道乐安社区嘉馨敬老院开展“爱驻夕阳,情满冬至”尊老敬老行社会实践活动。

  到达嘉馨敬老院后,工作人员向实践队员初步介绍了敬老院的有关情况以及老人们的生活状态。随后,实践队伍分为两个小组,一组队员帮助老人清扫卫生,与老人聊聊家常。敬老院的刘奶奶和卞奶奶热情的邀请实践队员进入房间,主动分享讲述了她们的一些经历,并勉励队员要珍惜年轻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好好读书,为社会做贡献。另一组则来到敬老院厨房,为老人准备冬至的午餐水饺。实践队员与敬老院后厨工作人员齐心协力,揉面、调馅、擀面皮、包饺子,将热腾腾的水饺在午饭时间准时送至了老人房间。张爷爷吃着美味的水饺,向实践队员讲述老一辈的故事,午餐氛围温馨融洽。

  本次尊老敬老行社会实践活动,实践队员在与老人共度冬至传统节气,为老人送去冬日温情的同时,也充分了解到国民经济的发展为老人带来的多姿多彩的晚年生活,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回馈社会,服务社会的意识,锻炼了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