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2020届毕业生考研动员与就业宣讲大会

    2019-06-06 12:02:34 作者:文/徐扬 图/马子玉 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浏览数:0

  6月4日,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于学术会馆举行2020届毕业生考研动员与就业宣讲大会,青岛农业大学学工部就业服务中心老师吕国莹、食品学院副院长孙庆杰、党委副书记宋伟、副院长陈海华以及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出席会议。学院2016级全体同学参会,会议由宋伟主持。

  会上,吕国莹为2020届毕业生解读了就业形势和就业政策,她指出,大学生要明确就业节点,尽早做出规划,把眼界放宽,把握好在校招聘机会,从现在起做好所有就业准备。明确自己的目标,重视职业生涯规划,以当下的价值观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工作。

  孙庆杰作“知识改变命运,考研铸就成功”主题报告。孙庆杰提到,近年来考研人数逐年增长,同学们要根据自己的复习情况选择合适的院校,做到有的放矢,一击命中,尽量避免调剂。孙庆杰还就学院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及研究生培养情况做了详细讲解,鼓励同学们报考本学院研究生。

  宋伟对2020届毕业生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把树立考研目标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不断发展的社会需求结合起来,与自己人生理想和人生价值的实现结合起来;二是目标确立要科学合理,符合自身实际情况,考研同学在备考过程中要做好充分准备,高度重视身心健康;三是树立正确的就业理念,充分认识先就业后择业的重要性,要正视自身实际,抓好就业时机,避免出现就业空档期。

  最后,考取高水平院校硕士、博士的2019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就自己的考研认识和经验做了交流。

  食品学院近几年狠抓学风建设,突出“以考研促学风”在学风建设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学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通过就业宣讲关口前移,举行食品企业专场招聘会等形式促进就业质量。学院考研率逐年攀升,2019年达32%,为历史最好成绩;就业工作也一直稳居全校前列。学院今年分获学风建设先进学院和就业工作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