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粮农组织与世界卫生组织(FAO/WHO)官方网站发布青岛农业大学食品学院“世界食品安全日”主题活动

    2020-07-01 15:47:25 作者:文/周洁 孙宇 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浏览数:0

  2020年6月,联合国粮农组织与世界卫生组织(FAO/WHO)在官方网站上发布了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世界食品安全日”举办的主题活动。

  5月份,为迎接第二个世界食品安全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调研团队开展了“发挥专业优势,助力青年健康饮食”主题活动。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进行。学院调研团队从规律作息和健康饮食两方面设计调查问卷,深入了解疫情期间青年朋友饮食营养健康与食品安全现状。

  联合国粮农组织指出,食品安全教育将帮助消费者做出明智和健康的选择,并促进更安全的食品供应。在这一概念的推动之下,此次活动得以顺利的展开。此次调研内容丰富,贴合青年朋友的实际,参与者高达1983人次。调查结果显示,在饮食安全方面,有不少的同学仍没有食品安全的观念,对如何吃的健康、吃的营养搭配并不了解。团队针对问卷反映的问题,提出了具体可行的建议。

  根据调研结果,学院特别定制并发起了健康营养与食品安全倡议。倡议内容全面具体,对广大青年提出了科学化建议,并通过网络视频宣讲扩大影响力,希望青年朋友们树立正确的食品安全观念,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选择新鲜、安全的食物和适宜的烹调方式。

  本次活动普及了食品安全和营养搭配知识,呼吁广大青年都能成为食品安全代言人,青年力量让此次食品安全日更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