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教授王彦波受邀到食品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2019-05-20 18:04:42 作者:文/江巧宁 林嘉琪 图/孙海涛 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浏览数:0

  5月17日,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97级校友、浙江工商大学博导、教授王彦波在食品楼会议室开展学术交流。食品学院副院长孙庆杰以及学院部分教师出席,学院各年级研究生参加。

  交流中,王彦波根据自己从事课题立项、结题评审的经历,主要讲授了科技论文写作的技巧与方法,并从论文的准备、撰写、投稿、修改等多个方面剖析怎样写好科技论文。他讲道,科技论文是作者对所从事的研究进行集假说、数据和结论为一体的概括性论述;一篇论文的总体结构应当包括标题、作者、摘要、关键字、正文、致谢、参考文献以及补充材料,他还指出了论文被拒的一些主要原因和修改方法。会后,王彦波在孙庆杰的陪同下参观了食品楼实验室和山东省食品工程技术训练中心,王彦波对食品学院的发展以及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扬和衷心祝贺。

  王彦波,青岛农业大学1997级校友,浙江工商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食品质量安全工程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现主要从事动物性食品质量与安全控制以及食品应用微生物技术相关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