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国学达人 与经典同行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国学达人挑战赛

    2018-04-02 22:26:01 作者:王晓雪 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记者团          浏览数:0

331日,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教学区举办国学达人挑战赛初赛。来自食品学院的十九支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
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本次比赛旨在鼓励同学们了解经典文学,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加强学风建设。比赛一开始,主持人以一句是谁在大江东去处高歌引吭?是谁在风花雪月中诉说忧伤?”引出活动主题,向选手详细介绍了活动规则。比赛前两个环节主要是对唐诗宋词,四书五经和论语知识的考察。比赛时,选手们都展现出了不俗的文学功底,在规定时间内出色的完成了任务。随后的抢答环节选手们个个不甘示弱,踊跃回答,赛推向了高潮。中间的游戏环节更是增添了比赛趣味性,使同学们切实感受国学魅力。
此次比赛,让同学们对经典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弘扬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营造良好的校园学习氛围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