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研究生会学生干部茶话会

    2020-12-04 19:55:52 作者:文/徐志强 图/周颖 刘羽 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浏览数:0

  11月25日,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食品楼举办研究生会学生干部茶话会。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宋伟,院长孙庆杰,副院长杨庆利,团委书记李永青,辅导员江巧宁、李振荣出席活动。全体研究生会成员参加。会议由李永青主持。

  宋伟首先对研究生会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对研究生会成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思想政治建设为关键点,做好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二是要以学术软环境建设为着力点,做好科研创新工作,发挥好研究生科研生力军作用;三是要以服务研究生成长为出发点,协助学院老师做好日常管理工作。宋伟指出,研究生会是老师和学生之间的桥梁,研究生会成员要做好引领和服务工作。

  孙庆杰谈到,近几年学院研究生招生数量逐年增加,研究生规模创历史新高,学院研究生教育培养同时面临着机遇与挑战。山东省是农业大省,作为省内农业院校,要主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践行“高端人才供给”和“科学技术创新”双重使命,成为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面推动学院从教学型向研究型转型。作为研究生干部,既要服务于学院持续推进的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又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强科研能力、确立远大志向,从自身做起,在学院内部营造良好的学术研究氛围。

  杨庆利从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提高服务能力、提升学术水平、丰富实践活动等方面提出了要求。他希望学院研究生会能做好组织服务工作,增进研究生与企业交流、合作机会,拓宽广大研究生的专业视野,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同时希望研会成员做好定位,为研究生发展服务,针对需求开展工作。

  与会师生还就研会各部门今后的发展方向、如何做一名优秀的研究生干部等议题进行了讨论,充分听取了广大师生的意见和建议,总结了过去的经验,明确了下一步工作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