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主题政治学习

    2021-11-21 20:49:41 作者:郝肖月 李文 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浏览数:0

  为深入了解新修订《兵役法》的精神以及重要意义,11月21日,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教学区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主题政治学习。学院2020级全体同学积极参加。
  在本次政治学习过程中,各班主讲人从兵役制度、兵役登记平时征集、待遇保障等六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兵役法》的修订,指出新修订的《兵役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质检2001班主讲人高宇涵讲到,新修订的《兵役法》在强军兴军的时代背景下,适应国防和军队改革需要、适应武装力量建设对高素质兵员需求、适应中国特色军事法规体系建设需要,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并号召同学们作为国家强国征兵的主要对象,应该增强国防观念,勇于担当强国强军的时代使命,积极为国家的强军目标努力奋斗。
  本次主题政治学习,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主要内容,强化了同学们的国防观念,增强了同学们保家卫国的国防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