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孙京新教授团队参与的“中华传统禽肉制品绿色加工关键技术研发与产业化”成果通过鉴定

    2020-11-27 19:05:13 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浏览数:0

  11月19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在江苏南京白马农业国际博览中心主持召开了“中华传统禽肉制品绿色加工关键技术研发与产业化”成果鉴定会。鉴定会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连工业大学朱蓓薇教授、中国农业大学江正强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张德权研究员、江南大学刘元法教授、江苏大学邹小波教授、合肥工业大学徐宝才研究员、山东农业大学罗欣教授、江苏省食品生产安全协会黄杰主任医师等专家组成鉴定委员会,朱蓓薇院士任组长。

  孙京新教授团队结合中华传统禽肉制品产业需求,制定了系列家禽福利屠宰标准,开发了多项绿色高效的减菌技术和变压滚揉加工技术。鉴定委员会专家认为该成果围绕中华传统禽肉制品绿色加工关键技术从原料控制、加工工艺标准化与微生物减控、工程化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研发,为中华传统禽制品实现绿色加工和清洁生产提供了理论依据和技术支撑。鉴定委员会认为成果整体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一致同意通过鉴定。

  该成果通过鉴定是对孙京新教授团队多年来积极参与科技创新与产业化实践的充分肯定。孙京新教授指出,未来要将更多成果转化落地,助力传统禽肉制品产业快速升级,积极为现代化肉制品产业发展奉献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