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安排部署近期工作

    2018-04-13 22:00:37 作者:赵莹 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记者团          浏览数:0

4月10日下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于化学楼207会议室召开全体党支部委员会议安排部署近期工作。学院党委书记何忠诚、党委副书记宋伟出席会议。会议由何忠诚主持。
会上,宋伟传达学习了《中共青岛农业大学委员会关于落实<省委巡视发现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青农大党字〔2018〕13号)和《中共青岛农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通知》(青农大党字〔2018〕21号)文件精神要求,通报了学院师生党员第四期“灯塔-党建在线”学习竞赛答题情况,并对第五期“灯塔-党建在线”学习竞赛活动作了部署和要求。
何忠诚就贯彻落实通知精神及相关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问题导向,组织支部成员继续深入学习领会文件精神要求,按时和高质量完成相关工作任务,确保各项整改落实工作有力推进,确保圆满完成“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通知中要求完成的规定内容,并以此为契机推动支部各项工作有力开展;二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工作,创新方式方法,搭建平台载体,结合推行落实主题党日制度,认真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着力打造过硬型党组织;三要加强督导检查,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认真做好第五期及以后的“灯塔-党建在线”学习竞赛答题活动。
会上,何忠诚还作了《如何做一名称职的高校基层学院党支部书记》主题辅导报告,从树立使命担当一个理念,突出构建发展平台、营造文化氛围两个抓手,纠正无职无权、无位无为、无事无利三个误区,强化责任发展、团队协作、民主决策、宗旨服务四种意识,提高组织领导、说服教育、正确决策、对外交往、专业实践五种能力,把握典型示范、多办实事、主业带动、思教艺术、学会“弹钢琴”、工作痕迹化六种技巧等方面讲解了如何做一名称职的高校基层学院党支部书记。何忠诚指出,目前,党和人民事业进入新时代,高校生存、发展环境已发生了重大变化,全体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必须摆正位置,不断强化理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充分发挥个人示范导向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和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师生积极投身党和国家的建设事业,投入到校、院建设发展中去,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院学科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