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技文化节系列活动之第八届食品新产品开发与设计大赛成功举办

    2021-12-17 16:06:08 作者:李静 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浏览数:0

  12月10日,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于食品楼举办食品科技文化节系列活动之第八届食品新产品开发与设计大赛,食品学院教师范荣波、王凤舞、雷敏、刘亮受邀担任大赛评委。经前期审核,共有二十一支队伍进入决赛。

  决赛分为PPT汇报和答辩两个部分。各团队汇报时间为5分钟,并接受评委对于创新项目的提问。比赛过程中,各位汇报人围绕项目主题详细阐述团队理念、产品,评委对每个项目进行专业点评并按照评分细则打分。其中,“一种富含脂肪球膜蛋白的功能性发酵乳方”以后疫情时代为背景,从“95后”一代“惜命如金”的角度出发,打造了一款独具创新的富集MFGMP的功能性发酵乳方,其紧随时代的创新点使大家眼前一亮,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促消化与美毛共存—宠物营养膏的研发”项目团队通过严谨的实验设计制造出具有美毛护毛与促消化二合一功效的宠物营养膏,并以照片、视频方式展现了宠物们对此产品的喜爱。比赛最后,范荣波指出,本次比赛为学生提供了实践锻炼及展示的平台,同学们要珍惜机会,端正态度,积极从实践中吸取经验教训,利用专业知识创造符合时代要求的新产品。

  经综合评定,“一种富含脂肪球膜蛋白的功能性发酵乳方”、“促消化与美毛共存—宠物营养膏的研发”等四个项目获得一等奖,“‘醒醒’即食团团——暖胃养颜功能性‘饼干’”等七个项目获得二等奖,“一种增强儿童免疫力的凝胶型糖果”等十个项目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