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春光相识,与美食相遇”食品学院举办线上厨艺比拼大赛

    2020-03-16 17:47:02 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浏览数:0

  为积极响应“居家抗疫”号召,进一步丰富同学们“超长待机”的寒假生活,2月22日至3月14日,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宅家日记之美食篇”厨艺比拼大赛系列活动,学院同学积极参加。

  此次厨艺比拼大赛系列活动由3个单元组成,分别是:单人参赛自制美食篇、双人参赛地域美食互动篇和家庭参赛亲子美食比拼篇。大赛分前期作品准备、中期网络投票、后期统计评选三个阶段进行。在前期准备期间,各参赛同学迅速选定参赛内容,积极准备素材,通过照片或视频的形式,分享了的美食制作过程,呈现出了一道道精致美味的菜肴。其中质检1904班宋宏钰自制的焦糖奶茶有着原材料少,制作方便的优点,一解同学们对奶茶的“相思之苦”;食科1902班聂金苗制作的东北传统美食猪肉炖粉条看起来朴实,但在火候及选料上极为讲究,是省外同学对于家乡美食的喜爱与自信,与亲友围坐一桌,大快朵颐,便是生活的热烈与美好;质检1902班陆璀灿、崔盛柏两位同学参与地域美食互动,以辣子鸡和拔丝地瓜两式菜肴的照片展现了滕州及烟台两地的特色美食,色泽诱人的辣子鸡鲜香麻辣,拔丝地瓜牵丝不断,十分受孩子的喜爱。众多参赛作品玲琅满目,令人目不暇接,各式各样的美食使人感受到了中华美食的丰富多彩,体现了来自天南海北的食品学子的心灵手巧和他们充实而有意义的居家生活。

  经过投票统计及评选,食科1904班肖爱璇和阳悦荣获一等奖;质检1904班陆璀灿和崔盛柏、质检1901班刘凯悦和齐璇等获二等奖;生工1902班赵益和王悦、食科1904班孔一凡和王棋等获三等奖;葡萄1901班祝冬梅、食科1902班聂金苗等获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