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目标

    2021-04-11 11:28:47 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浏览数:0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对国家和社会具有高度责任感,了解食品行业发展动态和问题,较好地掌握食品科学与工程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良好的人文科学素养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能够在食品生产、加工、贮藏、流通、监管等相关领域,从事食品生产及管理、产品开发、品质控制、工程设计、科学研究、教育教学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本专业预期学生在毕业5年左右达到以下目标:

  (1)能够进行食品生产与管理、产品研究与开发、工程设计与设备选型等工作,有能力发展为合格食品工程师。

  (2)在食品生产实践中具有较强的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并且有能力进入研究生阶段学习,具备深造成高层次人才的基础。

  (3)具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合作精神以及组织管理能力,能够成为团队的骨干或者领导。

  (4)有意愿创新实践,能够通过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拓展自己的知识和能力,具有比较强的职业竞争力。

  (5)具备良好的综合素质,有意愿和能力服务社会,推动食品产业更好的发展,为国家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