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团队获“正大杯”全国高校学生畜禽产品加工创意大赛三等奖

    2017-10-25 17:44:11 作者:赵莹,顾丹妮                浏览数:0

   10月14日-15日,2017年“正大杯”全国高校学生畜禽产品加工创意大赛总决赛在南京落下帷幕,由青岛农大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王宝维教授指导的“向天歌”团队作品“天然补铁有色鹅肉肠”获大赛三等奖,同时,青岛农大还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大赛由中国畜产品加工协会主办,南京农业大学承办,设肉制品、蛋制品、乳制品三个子项目赛事,共吸引了来自57所高校的130个团队参赛,决赛共评选出30件作品。前期报名阶段,青岛农大食品学院积极组织、认真筹备,经专业老师推荐,“天然补铁有色鹅肉肠”、“酒红球盖菇菇粒发酵乳”、“海洋红酵母香肠”三件作品代表学校参赛,报送大赛组委会。经过大赛专家评审,作品“天然补铁鹅肉肠”进入决赛。在两个多月的准备时间里,“向天歌”团队的四名成员利用假期和课余时间,进行申报书修改、海报制作和成品实验,不断完善作品。决赛中,团队历经成品及海报推介、项目申报书展示、PPT答辩三个环节,最终获得“大赛”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