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开展大型精密仪器设备验收工作

    2019-05-25 09:34:07 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浏览数:0

  5月23日,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食品楼开展大型精密仪器设备验收工作,由中科院能源所中心实验室主任高峻、青岛农业大学实验室管理处高级工程师徐坤等多位专家组成的验收专家组,实验室管理处、国资处、审计处代表,各供货商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学院实验平台负责老师参加了此次验收工作。

  验收工作分为专题会议和现场验收两部分,专题会议由食品学院副院长孙庆杰主持。会上,学院副院长陈海华介绍了实验平台仪器设备购置到货情况,各供货商代表就仪器设备的供货、安装、调试及人员培训等情况进行了简要说明。会后,专家组成员对设备进行了现场验收。实验平台负责老师介绍了仪器设备的使用、运行等情况,专家组成员参照购置合同对设备的性能、运行等情况进行一一考察,并就相关问题与设备负责老师进行了交流。专家组现场依次验收了拉曼光谱,制备液相,等温滴定量热仪等十台大型精密仪器设备,经质询和讨论后一致同意该批设备通过验收,并提出了项目验收意见。

  食品学院农产品加工与质量安全功能平台,拥有仪器设备1600台套,总值3670万元,包括小角/广角X-射线散射系统,拉曼光谱仪、原子力显微镜、ITC、Q-sence石英晶体微天平、红外光谱仪、全自动气体吸附仪、界面张力仪、界面流变仪、低场核磁共振、DMA、DSC等精密分析仪器。近5年学院平均每年投资400万元,用于仪器的购置与更新维护,既满足了学院相关课程、专业的教学实习要求及科研课题的研究需要,也对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产业项目和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重点学科(群)建设项目有着积极推动作用,很大程度地促进了学院学科建设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