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第一届不同人群膳食营养状况调查及膳食营养设计竞赛落幕

    2018-10-24 15:17:01 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浏览数:0

  2018年10月19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第一届不同人群膳食营养状况调查及膳食营养设计竞赛决赛在食品楼310会议室举行,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耿欣、郭丽萍、唐娟、王凤舞、于春娣老师担任评委。

  大赛发布通知后,即得到了学生的积极响应,征集的参赛作品主要针对婴幼儿、在校大学生、中年人群、肥胖人群、糖尿病人群的膳食营养状况进行调查并进行相应的膳食营养设计开发。同学们自行组队,进行调查、汇总、分析、评价、实验探究。经过前期的严格筛选,共有14支团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决赛采取PPT汇报的方式进行,各团队从研究课题背景、内容、技术分析、创新点、课题成果等方面进行阐述,并配以数据图表、图片、模型等,评委老师根据汇报情况进行打分点评。

最终,于春娣老师指导的“婴幼儿人群膳食营养调查和膳食营养设计”项目和耿欣老师指导的“针对中年肥胖人群开发低糖低脂高纤维食谱”项目赢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认可,夺得本次比赛的第一名,另有12支队伍分获二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