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参加第五届淀粉科学会议

    2018-10-24 17:50:11 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浏览数:0

  2018年10月12日至13日,第五届“淀粉科学会议”在天津举行,会议由中国淀粉工业协会变性淀粉专业委员会主办,天津科技大学承办。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孙庆杰、副院长陈海华、粮食工程专业负责人李曼、教师王燕斐一行前往参会。

  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就淀粉合成与生物学特性、淀粉改性与应用、淀粉结构-功能与营养以及淀粉检测、分析及标准体系等淀粉科学研究的前沿与创新进展进行了学术交流。孙庆杰在大会上作了《不同聚合度短直链淀粉的回生特性研究》的主题报告,分享了不同聚合度的短直链淀粉的回生机理、特性及应用等方面的研究进展。

  此次会议的举办为从事淀粉科学研究人员提供了学术交流平台,促进了淀粉科学的基础研究,为学者搭建了沟通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