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璇

    2021-03-04 21:00:38           浏览数:0

  个人简介:

  郑璇,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副教授,预防医学博士,中西医结合博士后,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访问学者,青岛农业大学校外研究生招生导师。中华医学会肠内肠外营养学会委员、中国营养学会临床营养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与营养支持专业委员会委员、上海市营养学会理事,中国营养学会“百名英才”。第二军医大学A级优秀教员,第二军医大学外训教学先进个人、第二军医大学优秀临床带教教员。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该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项目)子课题、省部级等各级课题10余项,第一作者在国际临床营养最具影响力期刊《Am J Clin Nutri》等SCI和核心期刊发表论著20余篇。主编《医患互动话题丛书-慢性肾病》、《痛风》等3部、参编《营养师必读》《实用营养师手册》等12部营养相关专著。担任《Medical Science Monitor》、《中华胰腺病杂志》、《中国护理管理杂志》、《肿瘤代谢与营养杂志》等专业学术期刊编委,是《大众医学》等多家报刊杂志的特邀撰稿人,上海电视台《名医话养生》《生活大不同》《乐来越开心》等20多期营养科普节目的特邀主讲嘉宾。擅长慢性肾病、各类肿瘤、慢性肝病、体重管理、痛风等营养疾病的中西医结合临床营养治疗,善于全方位综合考量不同患者疾病背景、遗传背景、用药方案和饮食习惯等因素,为患者量身定制专业、科学的个体化临床营养方案。

  招生联络人:邓阳,0532-58957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