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一届三次双代会

    2022-03-04 19:29:15 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浏览数:0

  3月3日,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食品楼会议室召开一届三次双代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教职工代表参加。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院长孙庆杰作题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力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从党建工作、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科研工作、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全面总结了2021年学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提出了2022年的总体工作思路。

  与会的教职工代表们审议了学院工作报告和学院工会工作报告(书面),大家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学院发展,提出了高质量、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广大教职工爱校荣校、顾全大局的优秀品质,展现了团结一心、干事创业的崭新风貌。

  在闭幕会上,党委书记车广杰做了题为《锚定“三个走在前”,铆足干劲抓落实,奋力谱写食品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总结讲话,他指出,学院2022年总的工作思路是以党建工作为统领,以学科建设为主线,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做好食品学院与特种食品研究院一体化发展为根本和动力,统筹做好改革、发展和稳定工作。并对学院今后的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锚定党建工作统领,力争学院党建及思想政治工作走在全校前列。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校党委的工作安排,把党的建设作为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核心,进一步提高学院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能力;二是要锚定学科建设引领,力争学院学科建设工作走在全校前列。全体教职工要充分认识到博士点对学院内涵式发展和高水平学科建设的重要意义,认真研读文件,了解政策导向,吃透规则,对标条件、摸清家底。要拿出“从不可能到可能,从可能到一定能”的勇气和魄力,全力以赴把申博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三是要锚定融合发展战略,力争学院特色发展走在全校前列。全力以赴促进特种食品研究院与学院的一体化发展,借助特种食品研究院这个大平台,发挥好食品学院的科研团队力量和师资优势,围绕特种食品产业凝练科研方向、组建科研团队,走一条特种食品发展之路,实现跨越式发展。

  大会在青岛农业大学校歌《播种希望》中胜利闭幕。一届三次双代会的顺利召开,对于学院更好地汇集教职工的智慧和力量,提升学院学科建设水平,实现学院内涵式、跨越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