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干部座谈会

    2022-11-14 13:22:44 作者:尉肖铭 王雯甲 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浏览数:0

  11月11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干部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晓华,辅导员李振荣、江巧宁、耿磊参加会议,面对面听取学院第三十届学生会、第四届大学生发展服务中心主要学生干部代表意见建议,交流探讨高水平开展工作的思路途径。

  刘晓华通过举例子、摆事实、讲道理与学生干部进行交流,从学习工作和个人成长角度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培养“自找苦吃”的精神,积跬步而行万里。从自身工作中的每一点小事做起,珍惜学生干部经历,将自己的工作弄懂、弄透,为将来工作的展开积累坚实的基础;二是要协调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做到统筹兼顾,合理分配时间,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时间管理大师”;三是要做可为之事,成有为青年。作为学生干部,要进行缜密的工作规划和工作反思,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及时与老师沟通交流,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方法;四是要以身作则。作为学生干部要保持积极干、主动干、带头干的工作态度,严格遵守学院的规章制度,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同学们树立榜样。

  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学生干部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结合个人工作经历和切身体会,围绕部门培训工作、文体活动的举办、疫情下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创新创业活动参与率及宿舍管理措施等方面展开交流,列举了现阶段工作遇到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刘晓华与各位辅导员认真倾听、仔细记录,并与各位学生干部代表深入交流,对他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与总结,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方法,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