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求凡人的幸福”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主题征文大赛圆满举办

    2018-10-25 22:01:02 作者:文/朱丽倩 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浏览数:0

10月12日至18日,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只求凡人的幸福”主题征文比赛。该比赛由食品学院新闻中心主办,2017、2018级学生参加比赛。

本次征文大赛要求参赛选手们采用散文、诗歌、记叙等多种体裁,结合成长过程中的亲身经历,讲述自己对幸福的真切理解与体验。“篮球高高抛向空中是幸福,迈向球场寻找自己梦想答案是幸福,生活中的点滴亦是平凡但又难忘的幸福。”食科3+2班周干的《球场上的幸福》通过对追求篮球梦经历和感想的描述,展开了自己对平凡生活的看法与理解。而粮工1801班步允可的《但求凡人的幸福》,则是采用了诗歌的形式,言简意赅地抒发了自己对平凡的幸福的理解。他认为,“凡人的幸福,自由自在,无所畏惧,不因失落而入歧途,不因悔恨而误终身,但求凡人的幸福,需知成长的重量。”

经过评选,食科3+2班周干荣获一等奖,粮工1801班步允可等二人荣获二等奖,食科1801班赵彦等三人荣获三等奖,食科1702班徐文华等十人荣获优胜奖。

此次征文大赛,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文笔的舞台。不仅有利于学生们珍惜幸福、感悟生活,更能培养学生们的表达能力和写作技巧,同时丰富了学生们的校园生活,有利于学院优秀学风建设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