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飞扬,我心激昂——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新生军训进行中

    2018-09-13 12:08:21           浏览数:0

9月5日,青岛农业大学新生开学第一课军训拉开序幕。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新生以饱满的状态投入到军训中。

展迷彩风姿

金秋九月,青岛的白天骄阳似火。西篮的军训场上传来了整齐的口号声,每天半个小时的军姿必不可少,此外新生们还要练习跨立、蹲姿、四面转法、齐步走、正步走等动作,在教官的口令下,他们不断训练、重复,以极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展示着坚持不懈的训练下得到的成果。炎热的天气同学们的衣服被汗水浸透,但却成为食品学子展现风采的印记。

清宿舍烟尘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除了常规训练,晚上的内务整理也是军事训练必不可少的一个项目。18级同学们尽善尽美,为了达到教官的要求,他们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把宿舍打扫得窗明几净,力求做到一尘不染。在教官的指导下,他们力求完美,把一个个松软的被子叠成了方方正正的“豆腐块”。

赠悠长关爱

“君子贵人贱己,先人而后己”,军训中辛苦的不仅仅是参训的同学们,还有教官学院领导,帮助训练的学长学姐们。在每天严格的训练过程中,教官们的嗓音逐渐变得沙哑,是一股信念的希望支撑着他们:他们的兵一定是最优秀的兵。学院党政领导、学工办老师以及班主任老师们不时来到军训现场,了解新生军训进展情况,慰问因伤病请假的同学并提醒同学们备好饮用水和药品,预防中暑。

新生在军训中严明纪律、听从指挥,刻苦训练、顽强拼搏,培养顽强意志品质,养成高度组织纪律性,树立崇高集体荣誉感。同时,军训也能够提高新生的思想政治觉悟,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传承红色基因,塑造严守纪律、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担当复兴重任,以优异的表现展现食品学子风采。